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Telegram Linkedin | EN
环保

南区环保茶会 宣导环保家庭化

慈济新加坡分会的南一互爱区和金殿西居民委员会展开长期合作,开发了红山路社区环保点(Jalan Bukit Merah) 和中峇鲁夜间环保点(Tiong Bahru),去年还举办了两次身心灵环保讲座。今年11月26日,双方再携手举办了身心灵环保茶会,邀请了74位居民参与,一起学习做环保的妙法。


"SG20111126CUA-PBT-006.jpg”
慈济新加坡分会和金殿西居委会联办身心灵环保茶会广邀附近居民,共有74位居民参与,一起学习做环保的妙法。摄 / 潘宝通

11月26日下午四点,南一互爱区的慈济志工已陆续来到岛国中部惹兰孟比那(Jalan Membina)组屋大牌27的亭子,为晚间的身心灵环保讲座进行筹备工作。香积组忙着准备食物,布置组忙着插花,环保组在看板区摆设“大爱感恩科技”的产品,节目组则忙着彩排手语《一个干净的地球》和“大爱感恩科技”时装秀。

各功能组各就各位,动作干脆利落,原来这是慈济在中峇鲁(Tiong Bahru)地区第三次举办环保推广活动了。去年2010年6月26日和7月18日分别办了两次身心灵环保讲座后,时隔一年的11月26日,慈济和金殿西居民委员会(Kim Tian West RC,简称金殿西居委会)第三度携手,和居民分享环保的妙法。

“这一次邀请了附近居民,都是小康家庭居多。”金殿西居委会主席周凯凤女士解释道。

周女士在居委会服务七年,期间积极推动环保,从带领学生净滩,到每年国庆日装饰比赛的选材,无不都是使用回收物品以「延续物命」。比赛结束得奖后,她又把居民们平日收集的回收物,交给慈济回收再利用。2008年,周女士更获颁国家环境局环保大使(NEA Green Ambassador),是少数以个人身份获此殊荣的市民。

“最重要的还是提高居民的参与度、天天做环保。”周女士如此强调。

天天做环保的慈济志工何苏妹上台分享如何少用水、省电省纸、少用塑料袋、重复利用塑料袋、使用环保袋等。第一次参与茶会的苏慧君阿嬷也在台下细数自己如何利用洗衣水来洗地,利用洗米水来浇花,随时关灯,利用环保餐具外带食物等。

唯独提起使用环保袋时,苏阿嬷才呵呵不好意思地说自己仍有进步空间。

这次茶会一共来了74位居民,其中有十位发心成为慈济会员,愿定期护持慈济。许多前来与会的有一家两代或三代的居民,其中有经常来红山路社区环保点(Jalan Bukit Merah)的“常客”。他们还特地携带了环保物品前来出席茶会,可见环保已经开始逐渐家庭化和生活化了。

"SG20111126CUA-PBT-013.jpg”
南一互爱志工为居民表演《一个干净的地球》,让刚刚下过雨的气氛充满欢乐的热情。摄 / 潘宝通

"SG20111126CUA-PBT-027.jpg”
天天做环保的慈济志工何苏妹上台分享自己如何将环保生活化,如少用水、省电省纸、少用塑料袋等。摄 / 潘宝通

"SG20111126CUA-SYJ-032.jpg”
在志工的指引下,居民一一举起手来,张开十指念口诀:「瓶瓶罐罐一三五七」 以互动的方式,让居民更容易记住环保要领。摄 / 苏月娇

"SG20111126CUA-PBT-017.jpg”
志工以素食便当与来宾大德结好缘,传达心素食仪观念。摄 / 潘宝通

"SG20111126CUA-PBT-018.jpg”
金殿西居委会主席周凯凤女士(中)在居委会服务七年,期间积极推动环保,把居民们平日收集的回收物,交给慈济回收再利用。图为周女士在享用慈济素食便当。摄 / 潘宝通

"SG20111126CUA-PBT-031.jpg”
节目结束后,居民纷纷前往静思人文推广摊位进一步了解静思人文出版品及环保产品。摄 / 潘宝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