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Telegram Linkedin | EN

时长 | 1:49

内容 | 环保人物

主办单位 | 慈济基金会(新加坡)

茹素挑战多 坚持下去就对了

徐毓镁在27岁学习佛法后,开始初一十五茹素。2013年参与《慈悲三昧水忏》经藏演绎后,她决定撤除家里餐桌上的荤食,但挑战重重,初期孩子无法适应而减少回家用餐,一年前自己更因为健康出现状况,一度虚弱无法下床,亲朋好友把矛头指向素食,过程中虽然压力难过,但没有影响她素食的心念。养病过程中不断思索原因,最后得到答案,原来是体质影响营养吸收,因此她开始每天保持一定运动量,加强体质,如今精神日益变好,加上蔬果营养已开始被身体吸收,健康也改善很多。

忙碌身影在小小厨房为家人准备餐点,徐毓镁原本一个月茹素两天,自2013年参与水忏演绎后,为了地球,素食行动加码,但孩子有点难适应。

慈济志工 徐毓镁
(儿子) 不想在家吃饭,我就想到我要转变,就一直找不同的食谱参考,把它变成色香味俱全,让家人被吸引到,吃得也开心。

一年前徐毓镁健康出现状况,亲朋好友开始质疑素食的营养。

慈济志工 徐毓镁
因为我的血真的太低了,医生说如果你再不去输血,再不吃那些补回血液的食物,你就没得救了,家人就说你要吃一些猪肝,让你的血快点回升,为了不吃肉来补血,我就吃药。
后来我就一直在询问,真的是要吃药一生吗?我之前是很讲究,我都会找到五色俱全的蔬菜水果来烹饪给家人,可是只有我的身体吸收不到,我就有一个很大的疑惑。

健康滑落,真的是因为素食吗?徐毓镁最终找到了答案。

慈济志工 徐毓镁
中医说的,你脾胃不好,吸收什么就不好,一个人的体质能够吸收多好,也是要靠自己的运动量,自己的心境,开朗的想法。 所以我现在很积极在做运动,然后就慢慢越来越好,越来越好。

对的方向,坚持下去就对了,日益改善的健康,是最好的回报。

(大爱新闻 李嘉仪 新加坡报导)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