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Telegram Linkedin | EN

时长 | 5:21

内容 | 人文

主办单位 | 慈济基金会(新加坡)

新加坡慈济大爱人文馆

2016年5月11日,大爱人文馆在台湾静思精舍师父和慈济志工的见证下,正式启用。  

静思精舍师父 德勷法师:这是非常科技的,我们的天花板会说法,在我们小小的墙壁里,小小的布置,都非常用心,所以我觉得这里面有太多太多慈济的宝藏,慈济的大藏经。 

大爱人文馆馆长 萧明兰:你看这样的镰刀,它的颜色已经褪色了,可是它是扎扎实实我们常驻师父握在手里,在太阳底下,在锄那些杂草,所以这些真实感,我们希望把它带来我们的人文馆。  

图文并茂,固然生动,但搭配起真实物品,更能身历其境。人文馆里全入于法中,不管是手摸之物、脚踩之地或眼睛接触到的任何地方,都能与法相会。  

大爱人文馆说法员 詹尊玉:进到门口,看到竹筒岁月,小钱行大善,还有在地上撒了一把米,那我们就介绍米的故事,讲出了一个理念,就是诚正信实,其实这个米的故事,在旁边就有一个米扑满,介绍八分饱两份助人好的理念。 

慈济雪隆分会副执行长 苏祈逢:用另外一种方式来呈现立体、真实,然后用故事来把这个大爱来呈现,我相信每个到来的人都会让大家很感动。 

台湾驻新加坡代表 梁国新:一般人能够理解慈济做了很多的志业,但是(呈现)在这个三个房间,小的空间里面,真的看了很不容易。  

五年多来,人文馆接待无数访客,走进来的,都能找到善的共鸣。  

访客 :不分种族,好像做了捐款,我们都要有一种尊敬人家,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教育。 

访客:你去做好事不是要表现你很厉害,你多么有能力,是一种将心比心,遇到问题想要有人帮助你,就是这种角度,当你看到别人需要帮助,你是不是也可以主动伸出你的手。 

访客:好像竹筒存零钱,是一个很好的概念,交出的是每天省下的,去超市带了十块钱,我们投五十仙到竹筒里,这就是我们要的善款,这让我留下深刻印象。 

访客: 我是回教徒,听了解说,他们没有强迫我们成为佛教徒,他们要我们当志工,要有那份大爱,这是很美好的。 

修女 玛丽:这是很鼓舞人心的,证严法师的教诲与基督教徒和所有宗教的教法都一致,爱的循环、慈悲、怜悯。这并不是要做很多事,而是做我们真的要做的。若真的了解证严法师的教诲,要真正落实出来,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 

斯里兰卡法师 古纳法师:虽然我不是慈济的成员,但我觉得行善能够不分彼此和涵盖所有人是一件很棒的事。我真心祝福所有(慈济)目标宗旨都达成。 

这间融合科技与现代设计的大爱人文馆,在202110月,画下句点。实体的转变,不影响大爱精神的传承,既已牵起这份长情,期许踏出人文馆的每位有缘人,将感动化为行动,让善涟漪持续发酵。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