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Telegram Linkedin | EN

时长 | 1:46

内容 | 教育

主办单位 | 慈济基金会(新加坡)

幼教毕业典礼 小娃儿用行动道感恩

自慈济大爱幼教中心创校以来,今年首次有两个校区的小朋友一起毕业。基于防疫措施的限制,第8届的毕业典礼依旧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但无阻38位毕业生想要感恩父母和师长的心。

每个环节紧密地配合,疫情下幼教小朋友不能混班演出,几个月前临时调整分工,重新学习,他们不惧困难,一心想要透过表演感恩爸爸妈妈。

幼教老师 颜妏珊: 很感谢他们的配合。(当)我们要重新演过,那他们也说,好啊,那我可以演。他们在筹备的过程中,他们也是很用心地去把他们最好的那一面呈现出来。

自创校以来,今年第8届的幼教毕业典礼首次有两个校区,三个班级的小朋友一起毕业。

因疫情关系,家长只能透过直播观礼,但大爱幼教中心人文教育对孩子的影响,家长早已体会到。

幼教家长 吴保胜 & 黄肇韵:(她的)行为举止真的是有改变。有一个家庭成员生病的时候,她会特别关心那位生病的家人,“(您)比较好了吗?有没有吃药?”之类的,(她在家)就好像一个小护士或者医护天使。

幼教家长 王惠秀 :(见到人)他们都会跟人家(说),早上就会说“您好,早,阿姨,你们好”,这些是我觉得他在幼教里面学到的。(他)懂得去孝顺父母,或者是尊重他的师长,这些我觉得是现在社会人人都应该要具备的一个品行。

幼教毕业生: 感恩师长们用爱心和耐心来陪伴我们长大。

38位幼教毕业生即将展开人生新的里程碑,但愿这份人文精神能持续扎根在他们的成长路。 (大爱新闻 新加坡综合报导)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