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Telegram Linkedin | EN

时长 | 1:56

内容 | 环保

主办单位 | 慈济基金会(新加坡)

Bloobox家用回收箱 随手做资源分类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自三月在全岛设立超过140台自动派发机,发放家用回收箱Bloobox。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在启用仪式当天呼吁人民们在家里设立资源分类区,学习正确回收。慈济志工也当天,透过小游戏和展示品宣导如何正确回收。

资源分类,您做对了吗?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高级政务部长 许连碹博士:鼓励大家带回家,设立一个回收角落,这家用回收箱有标签着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资源讯息,大家了解了就能正确做回收。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透过全岛超过140个地点的自动派发机,发放家用回收箱,启动仪式当天,慈济志工来到丰加北民众俱乐部宣导正确回收观念。

慈济志工 庄晋峰:其实新加坡基础环保设施很完善,我们也是一直在跟政府配合,一直在推广如何正确回收。希望居民可以善用政府的资源,而我们就继续加强教育的部分。

来到十指口诀前,小朋友不自觉举起手指开始跟着念,再透过字卡游戏加深记忆,小孩玩得开心,爸爸妈妈也受益。

民众 拉惹卡维丽:我们把垃圾分开,哪些可以重复利用,哪些不能重复利用,或我们可以扔掉,学到很多东西。

民众 陈丽雯:如果可以做回收,减少对地球的污染,对人类也是造福啦

民众 陈靖戈:我觉得很重要,因为如果我们不环保,我们就会很热。

把回收箱放在家中,除了可以随手做分类,更重要的是提醒自己,减少过量购买或使用,不造成浪费。

(大爱新闻 李嘉仪 周正阳 新加坡报导)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