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Telegram Linkedin | EN

时长 | 1:19

主办单位 | 慈济基金会(新加坡)

疫情打破成规,今日载货不载客

新加坡4月至5月的阻断措施期间,新加坡政府要求全国民众待在家中,减少外出。然而在疫情期间,新加坡慈济仍在推动各项慈善援助和服务,如:分送布料,进行口罩制作;援助清寒学子,能无忧地进行线上课程。都需要可靠的物流服务,来协助做沟通和串连。

因此慈济新加坡分会,征募有出租车营业执照的慈济志工与照顾户,组成爱心车队,以推行物流任务。与此同时,也希望藉由这项举措——新加坡版本的以工代赈,能补贴在疫情期​​间,收入惨澹的出租车司机们,互利互惠。

为纾缓疫情对出租车业所造成的影响,新加坡政府于四月起,为期六个月,放宽出租车业的营运规范,允许载客出租车,也能进行送餐,及物流派送的服务。

新加坡慈善志业发展室主任 邱志豪:
像有的照顾户,他本身的职业就是德士司机,慈济有需要做物流,以这样的一个方式,新加坡版本的以工代赈,来协助他度过这一段疫情。

身为职业驾驶的照顾户,响应新加坡慈济的征募,加入爱心车队,采非典型的工作模式合作,在阻断措施期间,协助派送口罩、电脑等,物流任务。

照顾户 黄茂发:
有额外的收入是好的,尤其是在现在这个行情很差的时候,肯定会帮助到我们,(合作)是很开心的过程,可以帮忙大家,每一个人都有爱心是很好的。

 适时的整合需求,资源和服务,才能在疫情的考验下,找到解方。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