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Telegram Linkedin | EN

时长 | 1:50

主办单位 | 慈济基金会(新加坡)

紧急助援滞留狮城客工

马来西亚与新加坡先后加紧防疫措施,每日每日往返新加坡与柔佛的马来西亚籍客工,顿时间流离失所,于此同时,为了收入和工作,马籍客工不得不选择滞留在新加坡。然后2020年04月07日起,新加坡政府采取临时措施,关闭非必要性服务的工作场所,该如何妥善安置马籍客工的去留,变为近期新马替代重要的防疫措施。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白热化,马来西亚于三月十八日实施行动管制令,使得每日每日往返,新加坡及柔佛的马来西亚籍客工,顿时间流离失所,进退两难。

自发性义工 黄琇丽(Yuki)
慢慢再看下去就发现,有些他是睡工厂的,然后有些是可能睡办公室的,然后接下来又看到更差的就是,可能只是睡一个纸皮,所以我是尽可能说,希望可以去了解,到底他们需要什么东西。

马来西亚籍客工 莫德 MOHD ZULKIFLI:   
我是最近3月17日进来新加坡的,本身从事装修工作。 这是我第一次露宿外面。

慈济新加坡分会于实地调查后,便即刻展开紧急援助,会同自发性义工,关怀滞留狮城的马来西亚籍客工。

新加坡慈善志业发展室主任  邱志豪 :
我们昨天深夜12点的时候就先来勘察,看看这个他们的情况、人数,需要怎么样的东西这样。

慈善志业发展室社工  李奕娴:
不管他是来自哪里,今天我觉得不管是谁,他这样子露宿街头,就是一个很不忍,所以我觉得说,也不是说因为Yuki的邀约,所以我们才要帮他,而是如果发现的话,就应该就是给他们帮忙。   

新加坡政府于4月7日起落实阻断措施,非必要性服务的工作场所,将暂时关闭一个月,该如何妥善的安置滞留的客工,也成了星马两国防疫工作的一大挑战。 大爱新闻 陈雅音 彭润萍 新加坡慈济基金会报导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