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Telegram Linkedin | EN
人文

天籁绘影 狮城同台传大爱

以色列声乐家、意大利画家、台湾音乐人兼主持人,三位来自不同宗教、语言、文化背景的著名艺术家,在证严上人的精神感召下,于2012年7月22日相聚在新加坡同台演绎,以天籁之声、流彩绘影,传递不分国界的大爱精神。


"SG20120722CUA-CCS-015”
以色列声乐家大卫•迪欧(David D' Or)、台湾知名音乐人殷正洋及意大利艺术家维多利奥•爱玛迪欧(Vittorio Amadio)首次跨国同台演出,吸引了近三千名来宾大德共享人文飨宴。摄 / 蔡长盛

以色列声乐家、意大利画家、台湾音乐人兼主持人,三位来自不同宗教、语言、文化背景的著名艺术家,在证严上人的精神感召下,于2012年7月22日相聚在新加坡同台演绎,以天籁之声、流彩绘影,传递不分国界的大爱精神。

这两场别开生面的《聆听爱的声音》人文音乐会,首次结合声色之艺,假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礼堂(UCC)举行。以色列声乐家大卫·迪欧(David D' Or)、台湾知名音乐人殷正洋及意大利国宝级艺术家维多利奥·爱玛迪欧(Vittorio Amadio)三人跨国同台演出也是第一次,吸引了近三千名来宾与会,共享此人文飨宴。

当下艺术 挥洒生命力

今年3月,当时在洛杉矶的爱玛迪欧出席了一场由慈济举办的大卫·迪欧与殷正洋的音乐会后,深受感动。已经封笔的他一直认为慈济的大爱精神与自己的艺术理念不谋而合,便有感而发地提议举办一场结合音乐、由他即席作画的义演。

爱玛迪欧恳切地希望,透过绘画色彩来丰富舞台视觉,为慈善演出,为社会继续付出。因缘殊胜,三人同台演出的第一站便是新加坡。画作义卖和全场售票所得将全数捐作慈济慈善用途。

爱玛迪欧秉着对艺术的坚持,树立了独特风格。他以画作的完整性为优先考量,有别于其它画家的是,他把名字签在画的背后而不是在画上。爱玛迪欧的艺术画作,看似“印象派”或“抽象派”风格,但他称之为“当下艺术”。曾经在大爱电视台《殷勤小聚》节目里访问爱玛迪欧的主持人殷正洋说道:“因为他的手动的比脑想的还快,所绘画的都是专注于‘当下’的感觉。”

22日这天,爱玛迪欧在殷正洋优美的歌声中现场即席作画,他运用了黄、红、白为主的温暖色调,并在两场演出中共完成了《守着阳光、守着你》及《爱洒人间》画作。爱玛迪欧毫无顾虑,非常自在地挥洒作画,而观众的目光也紧紧追随着画笔来回往复。

在金钟奖、金鼎奖及三度金曲奖最佳男演唱得主殷正洋的美妙歌声中,仿佛带大家进入了歌曲的意境里。两幅画作展现的生命力,一如爱玛迪欧所言:“我的艺术是要传达给大家活下去的力量及生命的泉源”,同时印证了他为慈济付出的因缘。

音乐无疆 环绕地球村

天籁般的歌声触动人心,证严上人曾赞叹色列声乐家大卫·迪欧为“心灵治疗师”。其富有穿透力及感染力的嗓子,时而在 《Evening of Roses》歌曲中带着大家随着音乐节拍拍掌,时而在《Time for Love》歌曲中邀约大家一起手拉手,随音乐摆动;现场渐渐凝聚了温馨祥和的氛围。

生长在一个战火频传的国度里,大卫·迪欧被问及第三度应邀前来新加坡的动力时表示:“我对证严上人有着莫名的联系,看到天下慈济人对世间无私的付出,我会竭尽所能透过自己的歌声及音乐来帮助慈济,传播爱的讯息,让每个人就像水滴般传递大爱,让水滴累积成大爱海。唯有爱,才是世界上最强的力量。”

“虽然并没有听懂大卫·迪欧的每一个发音,但我很喜欢。这场音乐会贴近我们人的心灵,贴近大自然。”观众叶美萍认为整场音乐会贯彻了“爱”的主题。“听到《祈祷》时,心里感觉这个世界需要多一点付出的力量。”

在公司里,叶美萍经常把环保当作企业社会责任(CSR)来推动,也尝试在公司活动中播放慈济的环保影片。虽然难免遭遇挫折,但她不以为苦,“这些都需要教育,虽然没有立刻见到效果”。

第一次参与人文音乐会的程宇超,本身是企业家,也是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文教与社会事务委员会副主席。他相信这份“爱”的感受已经留在很多观众心里,并希望继续把大爱种子带回企业里和更多人分享。

在慈济社教中心担任摄影班老师的许喜淞(Eric)这次带了一家人参与音乐会。太太周文涛惊叹于三位艺术大师把世界的距离拉近了。“我的两个小孩一个喜爱绘画一个喜欢音乐,来参加此音乐会意义深远,希望让孩子感受到音乐会所传播的爱的讯息,让孩子了解及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来自台湾的刘凤雀认为,哪里有苦难,慈济人总会闻声救苦。刘凤雀从大卫·迪欧优美的歌声与旋律中,感受到他无私的爱,并认同其说法:只要人人心中有爱,世界就会和平。

来自以色列的俄狄(Etty Reuveny)特地邀约了12名以色列朋友前来观赏音乐会。俄狄透露以色列人都很爱大卫,这次难得能在新加坡看到他的演出而感到开心。虽然是第一次听到《祈祷》,俄狄却被现场大家以不同的语言齐心唱诵,有着莫名的感动。能在新加坡看到大卫迪欧,俄狄雀跃地说:“It is a bonus!”

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大爱则是人类共同的信仰。两小时的人文飨宴,在柔美的旋律中画下了休止符,虽是曲终人散,但志工祈愿“爱的声音”能在每个来宾的心中产生共鸣,鼓励更多人将爱心化为实际行动,加入志工行列,为社会、为地球村贡献一己之力。

"SG20120722CUA-CQH-195”
(左起)以色列声乐家大卫•迪欧、意大利画家爱玛迪欧、台湾音乐人兼主持人殷正洋,三位来自不同宗教、语言、文化背景的著名艺术家,于7月22日相聚在新加坡同台演绎,以天籁之声、流彩绘影,传递不分国界的大爱精神。摄 / 陈清华

"SG20120722CUA-WSX-047”
天籁般的歌声触动人心,证严上人曾赞叹色列声乐家大卫•迪欧为「心灵治疗师」。其富有穿透力及感染力的嗓子,让现场的听众感受到温馨祥和的氛围。摄 / 王绥喜

"SG20120722CUA-XJS-052”
爱玛迪欧在殷正洋优美的歌声中现场即席作画,他运用了黄、红、白为主的温暖色调,并在两场演出中共完成了《守着阳光、守着你》及《爱洒人间》画作。摄 / 许景盛

"SG20120722CUA-WSX-064”
全场听众在大卫•迪欧天籁般的歌声中虔诚祈祷,凝聚爱与善的力量。摄 / 王绥喜

"SG20120722CUA-PBT-015”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文教与社会事务委员会副主席程宇超首次参与此类型的人文音乐会,他觉得音乐会中传递「爱」的讯息,已留在听众心里。他也希望能把这份感动带回企业分享。摄 / 潘宝通

"SG20120722CUB-CYL-083”
「我的两个小孩一个喜爱绘画、一个喜欢音乐,音乐会所传播爱的讯息,可以让孩子了解及珍惜所拥有的。」带着孩子前来参与的周文涛女士惊叹这三位艺术大师把世界的距离拉近了。摄 / 蔡佑良

"SG20120722CUA-WSX-068”
来自台湾的刘凤雀从大卫•迪欧优美的歌声中,感受到他无私的爱,并认同其说法:「只要人人心中有爱,世界就会和平。」摄 / 王绥喜

"SG20120722CUB-CQH-089-Etty”
来自以色列的俄狄(Etty Reuveny)难得能在新加坡看到大卫•迪欧的演出而感到开心。虽然是首次听到《祈祷》,却被现场观众以不同的语言唱诵而感动莫名。摄 / 陈清华

"SG20120722CUA-CCS-029”
「听到《祈祷》时,心里感觉这个世界需要多一点付出的力量。」听过音乐会的叶美萍(右)分享自己常把环保当作企业社会责任(CSR)在公司里推动,过程中难免有挫折,但心中却很踏实。摄 / 蔡长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