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Telegram Linkedin | EN

关于我们


用爱铺路 • 深耕狮城

慈善有爱;医疗救人;教育安心;人文弘法。

半世纪的耕耘,弹丸小国新加坡蜕变为大放异彩的亚洲小红点;与新加坡建国相隔仅一年的慈济功德会,也将大爱足迹从台湾偏乡铺向全世界。

慈济草创期无人无钱无资源,在各国就地取材,仅凭一念不忍众生苦信己无私,信人有爱,启发和汇集了无数人用心用爱来投入。

来自台湾的慈济大爱种子,在一九八零年代随着侨民漂洋过海,南下狮城生根萌芽,以慈善济贫起步,希望藉由有形的志业推动,发扬无形的大爱与感恩精神。

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新加坡)于1993年注册成立,翌年即被授予“公益机构 (Institution of Public Character, IPC)”规格至今。慈济募集社会大众的爱心资源,因应社会所需,致力于推动饶益人群的志业活动。
 

我们的使命

 

通过深耕慈善、医疗、教育、人文志业,为有需要的人拔除苦难,携手营造一个共善共好的世界。

 

我们的愿景

净化人心
祥和社会
天下无灾难


我们的价值观

内修诚正信实,外行慈悲喜舍



  

2030愿景

立足狮城,深耕大爱,慈济让生命亮起来!
慈善有爱应时需,为苦难人作坚实依靠;
医疗救人联络网,以人为本的优质照护;
教育安心重品德,人文学校育才启良能;
人文清流弘善法,守望邻里使人心富足;
环境保护和素食,净身心与天地共生息。


新加坡是一方福地,幸免于天灾,国泰民安。证严上人期勉本土慈济人殷勤耕耘,汇聚福缘,让此处恒久成为富乐安隐的“人文国度”。 


志业范围

慈济基金会(新加坡)的志业项目主要分为以下五大方向:

关于慈济志工  支持我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