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Telegram Linkedin | EN
综合

绕佛绕法练习 志工循节拍齐步走

2012年五月,新加坡的慈济46周年庆暨祈福会中,需要1920位参与者组成同心圆、菩提叶及“46”等“菩提大道直”的图腾,也有绕佛绕法的呈现。为了圆满“菩提大道直”图腾,全体志工都积极邀约会众参加,也在各个社区安排绕佛绕法练习。北一社区的志工利用社区环保点所在处,邀约志工及会众来练习绕佛绕法,为祈福会预先做好准备。


"SG20120412CUA-CYL-008”
今年5月份,慈济46周年庆暨祈福会中,需要1920位参与者组成圆形大爱区、菩提叶及「46」等图腾。为了使图腾饱满,全体志工都积极邀约会众参加,也在各个社区安排绕佛绕法练习。这是大巴窑组屋大牌156A楼下练习的状况。摄 / 蔡佑良

“听到静寂清澄的‘静’字时,右脚起步,左、右,左、右……”慈济志工廖婕莹喊着指令,带领居民循着乐曲《无量法门》的节拍,齐步向前走。

北区互爱一组长谢水兰师姊开心地表示:“我们每个月都在这里(大巴窑组屋大牌156A)做环保,这里也靠近地铁站,所以用来聚集大家练习绕佛绕法是最合适不过了。今天(4月12日)是我们在这个社区第二次练习绕佛绕法,共有超过一百名慈济志工及社区会众出席,很踊跃哦!”

46周年 菩提林立

2012年5月13日,新加坡的慈济46周年庆暨祈福会中,需要1920位参与者组成同心圆、菩提叶及“46”等“菩提大道直”的图腾,也有绕佛绕法的呈现。为了圆满“菩提大道直”图腾,全体志工都积极邀约会众参加,也在各个社区安排绕佛绕法练习。练习时间表排得密密麻麻,新加坡分会志工全体总动员,希望能在祈福会时呈现庄严肃穆的道气。

队伍中,有一张黝黑的脸孔特别引人注意,他是来自印度的拉惹(Raja)。去年浴佛大典接到慈济志工的邀约,拉惹马上答应参加,不过当日恰好轮值上班,因此拉惹在早上专程来到杨厝港体育场帮忙搬运东西后,就返回公司上班。

今年的祈福会,他早已安排好假期,一定要把握因缘参与!为了参加绕佛绕法练习,他得搭上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也不懂中文,还好有志工谢佳君师兄一路的陪伴及翻译。

谢佳君表示,拉惹非常喜欢慈济,是慈济的环保志工,也已经开始接受慈济志工的培训。虽然练习了一整晚几乎都站着,言语也不通,拉惹虔敬地说,“一点也不累,虽然我不是华人,也听不懂中文,但是虔诚是一样的,我要用诚心来供养佛陀,展现佛法之美。”

老老少少 欢喜参与

另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庄金玉,认识慈济已经多年,今年首次应邀参加祈福会,满心欢喜地投入。今天傍晚下了班,没想到走到半路,鞋带竟然断了。眼看练习时间已经到了,来不及回家换鞋,庄金玉干脆将鞋子脱下来,赤脚练习绕佛绕法,“真是特别的感受。”金玉笑着说。

绕佛绕法队伍中,老老少少都有。这一晚出席者年纪最大的就是82岁的钟雪冰阿嬷。刚开始彩排的时候,阿嬷从头到尾都没有跟对节奏,左右不分,急煞了一旁的志工。在第二次彩排时,曾宝仪师姊耐心陪伴在阿嬷身旁,不断地打拍子提点,终于让阿嬷掌握了节奏感,在最后的彩排时,再也没有跟不上脚步的困窘。“阿嬷老而益壮,真的太棒了!”志工们笑呵呵地欢呼。

“其心禅寂,常在三昧,恬安澹泊,无为无欲……”悠扬的乐声飘荡在宁静的社区中,也吸引不少居民驻足注目。彩排结束前,大家相约下次邀约更多志工与会众参加,一起来让菩提林立,法船扬帆。

"SG20120412CUA-CYL-004”
「听到静寂清澄的「静」字时,右脚起步,左、右,左、右…. 」慈济志工循着《静寂清澄》的节拍,为来众示范绕佛绕法的进行。摄 / 蔡佑良

"SG20120412CUA-CYL-012”
「其心禅寂,常在三昧,恬安淡泊,无为无欲……」悠扬的乐声飘荡在宁静的社区中,全体会众合掌,准备绕佛绕法。摄 / 蔡佑良

"SG20120412CUA-CYL-017”
来自印度的拉惹(Raja)练习了一整晚几乎都站着,言语也不通,拉惹虔敬地说,「虽然听不懂中文,但是虔诚是一样的,我要用诚心来供养佛陀,展现佛法之美。」摄 / 蔡佑良

"SG20120412CUA-CYL-019”
大巴窑居民庄金玉,今年应邀参加祈福会,非常欢喜。没想到下班后走到半路,鞋带竟然断了。眼看练习时间已经到了,来不及回家换鞋,她干脆将鞋子脱下来,赤脚练习绕佛绕法。摄 / 蔡佑良

"SG20120412CUA-CYL-020”
82岁的钟雪冰阿嫲(中)刚彩排时,从头到尾都没有跟对旋律,左右不分,曾经让志工急煞了。第二次彩排时,志工曾宝仪耐心陪伴身旁不断提点后,终于让她找到节拍,再也没有跟不上脚步了。摄 / 蔡佑良


延伸阅读